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聚焦  >   2022冬奧會  >   深度解讀

田巨清: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區今年重點推進兩大工作

2017年03月08日 16:08:16  來源:新華社
字號: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負責人3日表示,作為2022年冬奧會核心場館區,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區今年將重點做好兩項工作,一是冬奧會場館建設的服務保障工作,二是繼續深入開展冬奧知識與文化推廣活動。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是2008年奧運會的重要遺産,2022年將再次成為冬奧會的核心區域,冬奧會25個場館中有7個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區,其中包括北京城區唯一需要新建的競賽場館──國家速滑館。根據北京冬奧組委公佈的工作計劃,2022年冬奧會的所有新建場館都將在今年開工,其中國家速滑館預計在4月開工。

  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田巨清表示,管委會目前正按照北京市和北京冬奧組委的統一安排,積極推進園區的各項服務保障工作,以確保冬奧場館建設項目能如期開工。他説:“國家速滑館將建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網球中心南側。2008年奧運會的射箭場和曲棍球場就建在這片地上,屬於臨時建築。目前正在進行場地清平工作。”

  去年10月,由奧林匹克公園管委會主辦的冬奧知識進社區系列活動──“講講冬奧那些事兒”正式啟動。據田巨清介紹,管委會先後邀請易劍東、桂琳等體育界及冬奧組委的專家學者,為群眾講解冬奧會的歷史、運動項目、禮儀和志願服務等知識,受到周邊街道社區居民的普遍歡迎。因此,管委會今年將繼續開展這項活動,以此大力宣傳冬奧會,同時爭取吸引更多的人走上冰場、雪道。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