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聚焦  >   2022冬奧會  >   最新動態

任洪國:中國隊拿下500米兩金為備戰平昌冬奧會添動力

2017年03月08日 15:40:2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札幌亞冬會中國代表團秘書長任洪國21日在中國短道隊收穫兩金後表示,這兩枚金牌為中國隊備戰平昌冬奧會增添了動力,小將臧一澤甚至有可能是北京冬奧會的“希望之星”。

  預賽、四分之一決賽、準決賽、決賽,任洪國當天一場不落地看了中國隊的全部比賽。他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今天非常高興,中國隊在男、女500米上都拿到冠軍,這對備戰2018年平昌冬奧會也增添了動力。孩子們表現得非常好,尤其是女隊。”

  任洪國認為,韓國隊在女子項目的整體實力比我們強,在500米決賽中,韓國隊的沈石溪盯住范可新並對她使用了一些犯規動作,導致場上局面發生變化。臧一澤雖然在決賽開始時沒有領先甚至一度排在最後一位,但是她也沒有因此放棄。任洪國説:“臧一澤一直追一直追,始終不放棄,最終還是抓住機會拿下了500米金牌。”

  臧一澤今年只有17歲,剛剛在月初的阿拉木圖大冬會上摘取500米金牌。任洪國説:“臧一澤很有潛質,2022年冬奧會也有希望。她拿下金牌,這對後面男隊比500米也是一個促進。”

  武大靖奪得男子500米冠軍看起來並不像臧一澤那樣充滿戲劇性,但是任洪國透露,武大靖本賽季更換了起跑動作,他本人很適應這個動作,提高了起跑的穩定性。

  展望22日的最後4項比賽,任洪國説:“今天的兩塊金牌為明天的比賽建立了信心,祝願中國隊取得好成績。”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