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聚焦  >   2016  >   2017部長髮聲  >   部長聲音

工信部回應機器人産業低水準重復建設苗頭:提高準入門檻

2017年03月14日 15:16:50  來源:中國網
字號:    

  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中國網 高聰 攝)

  中國網財經3月11日訊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中心3月11日舉行記者會。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就“機器人産業發展”表示,下一步工作,工信部將從以下兩方面著手推進産業的健康發展。

  苗圩指出,首先,在推進機器人産業邁向中高端方面。第一是要推進創新。進一步整合産業的創新資源,推動建立機器人創新中心,提升産業創新能力;第二是要補齊短板。突破産業發展的瓶頸,重點支援機器人産業關鍵零部件品質及可靠性能的提升,進一步夯實産業發展基礎;第三是開展機器人試點示範、推廣應用。推進機器人在新興産業和傳統製造業領域的應用。第四是培育人才。

  同時,在防止行業無序擴張,規範行業發展方面。第一,要加強規劃引領。繼續貫徹實施機器人産業發展規劃,加強規劃引導作用,進一步強化科學發展、理性發展;第二,儘快制定實施工業機器人的行業規範公告管理辦法,進一步提高準入門檻,規範市場競爭秩序;第三,推進機器人行業組織建設,建立有利於研發、創新和公平競爭的行業規則,加強行業自律;第四,加快完善檢測認證平臺,做好行業標準制修訂工作,進一步促進機器人及關鍵零部件認證和評價體系的完善。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