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聚焦  >   2016  >   2017部長髮聲  >   部長聲音

萬鋼:人工智慧規劃會在兩會以後很快和大家見面

2017年03月14日 15:16:50  來源:中國網
字號:    

  科技部部長萬鋼 (中國網 高聰攝)

  中國網財經3月11日訊 全國人大3月11日召開十二屆五次會議記者會,邀請科技部部長萬鋼、秘書長徐建培就“2016年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進展成效和2017年重點工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在回答記者關於科技部將有哪些具體的規劃和措施推動中國人工智慧的發展的問題時,萬鋼表示,針對人工智慧在重大項目部署上多年來,科技部通過“863”、“973”、科技支撐計劃等一系列科技計劃,積極推動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在關鍵技術攻關方面,重點支援了智慧電腦系統、智慧機器人、自動資訊處理,在智慧交通、智慧電網、智慧城市等方面也支援了一批項目。

  萬鋼強調,下一步,科技部將會在深度學習關鍵技術、跨界融合的資訊技術、人機協同的操作和控制方面,在群體智慧和開放研究方面下力氣。萬鋼介紹稱,目前科技部正在集聚科技界、企業界的專家和創新型企業,包括一些年輕的創業者共同制定促進中國人工智慧創新發展的規劃。這個規劃旨在推動人工智慧在經濟建設、社會民生、環保事業、國家安全等方面的應用。同時,中央財政將設立一個專項,主要是在基礎研究、核心關鍵、共性技術上下功夫。

  萬鋼認為,這個研究必須是開放的,將來會有知識交流的平臺,有開放的知識共用平臺,要建立開放的軟體平臺、開源的硬體平臺,以及專業化眾創空間。這個規劃目前我們正和相關方面共同起草,估計兩會以後很快就會和大家見面。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