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字號:
馬曉光:商簽避免雙重徵稅協議互利雙贏 符合通行慣例

  時間:2014-01-15 10:39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月15日北京消息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上午表示,兩岸租稅協議是互利雙贏的,符合稅務通行慣例,不影響兩岸各自對個人所得徵稅的徵管規定。

  國臺辦今天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臺灣有人提出,如果兩岸簽署了租稅協議,臺灣方面會收不到臺商的稅,而臺商只要在大陸居住超過183天,就會被大陸徵稅。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問題,馬曉光指出,剛才你引述的説法完全不符合實際情況。商簽兩岸避免雙重徵稅協議,有利於消除兩岸間重復課稅的現象,降低投資者的稅收負擔,保護投資者的稅務權益。這也是臺商多年來的要求。此外,這項協議是互利雙贏的,符合稅務通行慣例,不影響兩岸各自對個人所得徵稅的徵管規定。(台灣網 王思羽)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馬曉光:大陸贈臺大熊貓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産物       國臺辦:第二批經貿團體兩岸互設辦事機構正在進行中      
汪洋:堅持優勢互補 推動兩岸經濟合作再上新臺階
商務部:前三季兩岸貿易額1492億美元 同比升23.1%
五部門聯合發佈通知 內地就讀港澳臺大學生享醫保
羅援:兩岸政治議題不能一拖再拖 有十大迷思
郭樹清:魯臺合作領域不斷拓展 合作水準顯著上升
不滿同性婚姻合法化 臺灣反同組織抗議併發動“公投”
被潑硫酸成爛臉 她竟因“打錯的電話”嫁入豪門!
臺灣高雄鐵板燒名店把鴨肝當鵝肝騙3年
詹姆斯比不上喬丹科比?皮蓬:根本沒有可比性
金宇彬驚爆患癌!本想瞞著父母接受化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