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一行訪法 與僑界座談臺灣問題

2017年07月25日 14:50:14  來源:中新社
字號:    

  中新社巴黎7月25日電 (記者 龍劍武)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一行24日在巴黎與法國僑界舉行座談,介紹中國政府對臺方針和基本立場以及對當前臺海形勢的看法,聽取旅法僑胞為推動全球反“獨”促統運動和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業建言獻策。

  龍明彪在座談會上介紹了剛剛在義大利佛羅倫薩落幕的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的情況。他説,大家都很關心去年以來臺灣局勢發生的重大變化,更關切兩岸關係的未來。對於民進黨在島內執政後,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遭到損害和破壞,不僅兩岸同胞,包括海外的華僑華人朋友無不感到痛憤和痛心。

  談及兩岸關係的未來前景,龍明彪與旅法僑界分享了四點認知:第一,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大政方針決不會改變;第二,堅定維護“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決不會動搖;第三,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活動決不會妥協;第四,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的努力決不會放棄。

  龍明彪最後表示,希望身在海外、心繫祖(籍)國的廣大華僑華人繼續為兩岸關係發展傾注熱情、提供支援,為遏制“臺獨”分裂活動增添有力的正能量。大家團結一心,能發聲的發聲,能出力的出力,匯聚起全球華僑華人反“獨”促統的磅薄力量,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業。

  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會長王加清認為,解決臺灣問題道路曲折,前途光明。旅法僑界將認清形勢,理清思路,堅定支援中國和平統一大業,努力推動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各項交流,積極增進兩岸人民的了解和互信,以更加紮實有效的工作為全球華僑華人反“獨”促統事業貢獻力量。

  應邀出席座談會的中國駐法使館領事部主任陸青江表示,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嚴峻挑戰的形勢下,更需要法國僑界一如既往地發揮積極作用,進一步凝心聚力,堅定反對“臺獨”行徑。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加強與涉臺僑團的交流與合作,在一個中國的旗幟下,凝聚更多僑界力量。(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