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盧衛:通過“網際網路+大健康”提升兩岸健康水準

2017年07月12日 16:44:2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盧衛:通過“網際網路+大健康”提升兩岸健康水準

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秘書長盧衛。(台灣網 李岳 攝)

  台灣網7月12日北京訊  7月12日,以“攜手網際網路+大健康,創新共築健康新生活”為主題的2017年(第九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暨第三屆中國網際網路醫藥健康高峰論壇在北京開幕。論壇延續上一屆的成果,匯集了兩岸醫療和健康産業精英以及網際網路醫療業界的專家、學者和智慧醫療企業高管,就推進兩岸網際網路醫療發展、服務兩岸人民健康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

  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秘書長盧衛在致辭中表示,此次“2017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也是中國網際網路大會的醫藥健康高峰論壇。今年,中國網際網路大會的主題是“廣連接、新活力、融實業”,網際網路就是“連接”,連接你我他,連接人和人、人和物、物和物。只有連接,我們才能形成大數據;只有連接,我們才能夠有共用和分享;只有連接,才能給我們帶來新的活力。這種連接不僅是網際網路企業和網際網路企業的連接、虛擬經濟和虛擬經濟的連接,我們還需要和實體企業、實體經濟廣泛連接。

  盧衛表示,今天論壇的主題是“攜手網際網路+大健康,創新共築健康新生活”,通過攜手“網際網路+”,共建健康的新生活,最終目的是要提升老百姓的健康水準。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網際網路的發展要“以人民為中心”。“網際網路+大健康”是一個非常大的話題,我們通過中國網際網路協會醫藥健康工作委員會,通過此次論壇,連接了很多醫藥健康領域的大專家,希望能夠進一步助力和落實醫改,進一步推動和落實三醫聯動的大業。只要我們幾個行業攜起手來,就能通過“網際網路+”為老百姓的健康帶來更多的便利和好處。

  盧衛表示,大陸這些年網際網路發展非常快,前兩周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了促進分享經濟健康發展,目前分享經濟發展非常迅猛,它不僅是網約車和共用單車,更重要的是技術的分享、技能的分享,包括醫藥專家技術的分享,通過分享,技術和專業能夠提升和沉澱。

  盧衛指出,通過連接,能夠把大數據建立起來,能夠把醫藥健康領域的大數據共用起來,這樣才能真正有智慧的作用。中國網際網路協會是一個大平臺,歡迎大家加入,分享資源和感受。

  據悉,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自2009年發端以來,一直致力於促進兩岸業界的交流與合作,作為2017中國網際網路大會的特色分論壇之一,本屆論壇延續上一屆論壇的成果,以“網際網路+”的國家戰略為依託,以“攜手網際網路+大健康,創新共築健康新生活”為主題,為兩岸健康醫療企業提供推廣新型移動醫療項目和産品的機會,為業界精英提供面對面溝通和交流的平臺。

  2017年第九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由台灣網、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兩岸關係》雜誌社、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中國社區衛生協會、北京醫師協會、北京社區健康促進會、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臺灣生策會、今日新聞共同主辦。(台灣網 宣玲玲)

[責任編輯:宣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