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西南基地落戶重慶

2017年06月27日 08:13:02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重慶6月26日電(記者趙宇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簡稱“兩岸協創中心”)西南基地26日在重慶揭牌。兩岸協創中心將與重慶市合作,共同研究兩岸經濟、文化、社會交流課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兩岸協創中心是由廈門大學牽頭,復旦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和福建師範大學在2012年共同培育組建,並在2014年10月獲得教育部、財政部認定的國家級“協同創新中心”。

  兩岸協創中心社會平臺執行長陳先才説,西南基地是兩岸協創中心夯實海內外政、産、學、研等相關機構的協同合作創新之舉,也是兩岸協創中心繼北京“交流基地”、平潭“實驗基地”和海滄“實踐基地”之外,第四個重要實踐橋接項目。

  “與兩岸協創中心共建‘西南基地’,是重慶涉臺工作中首次與高端智庫深度合作的有益嘗試。”重慶市臺辦主任劉貴忠説,雙方將本著資訊互通、資源分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理念,發揮各自優勢,共建兩岸協創中心西南基地。

  陳先才説,兩岸協創中心西南基地將通過跨部門、跨地區的協同實踐,聯手兩岸研究機構和實務部門,共同研究兩岸經濟、文化、社會交流課題,力爭形成一批標誌性成果,培養一批拔尖人才,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