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兩岸音樂家臺北“共譜”古典音樂盛宴

2017年03月21日 08:09:55  來源:新華社
字號:    

  北京青年小提琴家劉霄與臺灣鋼琴家廖皎含,20日在臺北展開首次合作演出。兩位音樂家珠聯璧合、相得益彰的演出,為音樂愛好者帶來了一場古典音樂盛宴。

  在這個精彩的二重奏之夜,劉霄與廖皎含聯袂演奏了多首經典作品,包括貝多芬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普羅科菲耶夫兼具古典與創新的第二號小提琴奏鳴曲、弗蘭克傑作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以及拉威爾極具挑戰性的《吉普賽人狂想曲》。

  劉霄説,這是他第三次來臺演出,前兩次都是和樂團合作,這次則是二重奏。他説,通過這次合作,能感覺到大陸和臺灣音樂人對世界音樂的理解越來越有共鳴,合作也越來越有默契。“這次合作很有開創性,希望今後這樣的合作能越來越多。”

  劉霄是大陸音樂界的一位新星,24歲即受聘于中央音樂學院,成為該校小提琴教師。他演奏中的多變層次令觀眾應接不暇,尤擅刻畫音樂間細緻的對比形象。

  擔任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希望之履”形象大使、蒲公英慈善音樂家的劉霄,此次來臺還將走進臺灣偏遠小學,用特別的方式把愛獻給臺灣的偏鄉學童,讓他們也能接受到古典音樂的熏陶。

  臺灣鋼琴家廖皎含在獨奏、器樂合作與教育等領域都有較高成就,其演奏獨具特質、風采迷人,具有感性與細膩的音色。廖皎含説,與大陸音樂家的合作感覺很奇妙,此次合作非常有默契,整個過程很愉快。

  福建在臺投資企業臺灣中泉公司總經理王鴻源在欣賞完演出後説,今天音樂會演奏的都是經典曲目,對觀眾來説是美好的精神享受。演奏家來自兩岸,這種文化交流非常有意義。(記者劉歡 吳濟海)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