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第五屆滬臺公共管理論壇在上海舉行

2017年03月20日 16:29:2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五屆滬臺公共管理論壇在上海舉行。圖片來源:臺灣孫文南院

  台灣網3月20日訊 由臺灣學界與上海學界輪流舉辦的公共事務學界盛事——第五屆滬臺公共管理論壇于3月17日至18日于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松江校區舉辦,本次論壇主題為“公共服務與基層治理”,由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政治學與公共管理學院的MPA教育中心主辦。

  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校長葉青在論壇上致辭表示,3月的華東政法校園春暖花開,風景宜人,非常歡迎來自臺灣及大陸的公共事務學者與會,一起在這個美麗的校園為兩岸的公共事務議題努力。這次會議中邀請了來自臺灣公共事務學界的知名學者汪明生、蘇彩足、丘昌泰及紀俊臣等人,與來自大陸各界的朱春奎、楊宏山、鬱建興、孔繁斌及竺幹威等知名學者,共同交流討論兩岸公共事務研究關注的議題與研究方法。

  第五屆滬臺公共論壇討論的公共事務學術議題相當廣泛,對當前臺灣議題有深入的探討與分析:如跨域治理的理論框架與方法步驟(汪明生)、臺灣老人長期照顧服務的小區治理創新(丘昌泰)、政府參贊單位法律地位與組織結構功能(紀俊臣)、臺北市廢棄物處理問題(李忠正、黃一峯)、高雄市民對生態交通試辦認知(宋威穎)等。而大陸學者對目前大陸地區城市治理與城鄉差距的議題也提出了深入的分析與探討,如當代中國地方政府創新的新進展(鬱建興)、中國社會治理:一個解釋性的框架(楊宏山)、政府政治治理變革的“放管服”敘事(孔繁斌)、公共服務的外包(趙挺)及群眾抗議及處理問題(王奎明)等,透過學術交流,對大陸及臺灣的公共事務進行了深入的探討與交流。

  與會的臺灣孫文南院院長汪明生教授表示,滬臺公共管理論壇為兩岸學界提供了對公共事務議題的討論平臺,可以增進彼此了解,促進兩岸公共事務研究的交流與對臺灣南部的認識。他同時表示,明年度將在臺灣高雄舉辦下一屆的滬臺論壇,希望能持續對兩岸和平作出貢獻。(臺灣孫文南院供稿)

第五屆滬臺公共管理論壇會場,專家正在討論。圖片來源:臺灣孫文南院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