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渲染大陸威脅 民進黨炒作“共諜”升級兩岸對抗

2017年03月20日 08:40:24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據臺灣媒體報道,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日前舉行記者會,聲稱針對“共諜”的反情報、反滲透,確有必要制定“反滲透法”。這些天來,“5000共諜在臺灣”的荒唐謠言鬧得島內人人自危,其實是有心人在為相關“立法”議題造勢。此前,綠營就拋出“臺灣保防工作法”(簡稱“保防法”)草案,將矛頭直接指向大陸。綠營接連以“維護國家安全”之名,行破壞兩岸交流之實,遭到島內輿論的強烈批判。

  “提油救火”

  臺灣“法務部”與“調查局”研擬半年後終於推出“保防法”草案。不過草案一曝光,就立即引發外界質疑。根據草案,從臺灣軍隊、當局機關到民間社團都是“保密防諜”的工作對象。計劃在各級機關設置安全“保防”處、室,設“保防”人員,對可疑對象可到家查訪、通知到場詢問、查驗身份、帶往指定處所行政調查。當事人若無故拒絕調閱數據或説明,最重可罰新台幣5萬元。

  草案出臺,輿論大嘩。臺灣民眾認為,該案草案讓臺灣重回“警總時代”,嚴重侵害人權,“根本就是綠色恐怖。” 因為反彈聲浪太大,該草案遭臺“行政院”跟相關行政部門退回。

  一計不成,又生一計。一幹綠營“立委”立即轉換跑道,加碼倡議訂定“反滲透法”。陳明文指控稱,大陸資金髮起成立假新聞網站群不斷對臺灣發動攻擊,利用“南海仲裁”、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和婚姻平權等議題,製造臺灣內部恐慌與不安,“凸顯國家安全亮出警訊”云云。

  由於這種莫須有的指責太多,再加上操作換湯不換藥,既沒有轉移注意力,更沒有提高外界的認受度。島內媒體認為,提“反滲透法”來挽救“保防法”議題,無異於“提油救火”。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痛批,最反對白色恐怖的民進黨“立委”,竟賣力“促銷可任意侵犯人權”的政治機器,可謂“裝睡的人叫不醒”,唯有罷免與選票才能叫醒他們。

  醉翁之意

  臺“行政院長”林全在接受質詢時表示,對任何公共政策評論都是言論自由範圍,沒有具體事證確實,不應該把假新聞當成影響“國家安全”的事情來看。

  臺灣《中國時報》稱,“動輒扣上國家保防的帽子,與‘戒嚴時期’何異?難免産生寒蟬效應。”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嘲諷説,“匪諜”就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找匪諜,乾脆設個‘臺獨警備總部’比較實際”。

  臺灣媒體評論稱,針對不實媒體報道及網路謠言,不只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監督,也早有“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相關法律制裁。何必再弄一個“反滲透法”?而媒體報道是否為“假新聞”應由司法來裁決。近來威權復辟跡象越來越明顯,“綠色警總”儼然成形。民進黨高舉“轉型正義”,卻不斷推出侵害人權的法案來打壓異己,對比其口號與黨名還真是諷刺!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受訪時也吐實,傳言臺灣有5000名“共諜”,不過各機關都已否認,“要不然,知道間諜在哪,就去抓、偵辦就好。”可見,防風抓“諜”是別有目的。制訂“反滲透法”跟“保防法”一樣,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為根據草案,將來大舉增編“保防”員進駐各單位,只需“內政部”會商主管機關報“行政院”核定即可。換言之,民進黨認定誰該“保防”誰就要倒楣。有人因此質疑,未來所謂智庫、海基會、“文化總會”是否都要全面納入“保防”?

  雪上加霜

  有人百思不得其解, 蔡英文當局口口聲聲要求兩岸善意,但其施政邏輯何在?難道是蔡英文當年任陸委會主委倡言“有效管理”時,就有此奇想,在民進黨重返執政後加碼“積極保防”不成?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説得明白,“臺獨”勢力大肆渲染大陸在臺灣情報滲透嚴重,背後動機令人質疑,目的無非是干擾兩岸之間的交流。

  “臺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昆義説,現在兩岸交往頻繁,不應因一味“反中”就搞這些出來,若刻意放大,“可能造成人民內部矛盾升高、對抗,甚至互相仇視。”《中國時報》稱,“反中能讓民進黨執政更具合法性嗎?兩岸崩盤對臺灣有什麼好處?沒有這塊土地你還能執政嗎?”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稱,最近這一段期間,當局大搞“去蔣化”,接著決策高層用匿名方式火力全開批判大陸,然後又是“保防法”與“陸生共諜案”,看來蔡英文已決定走上兩岸對抗的不歸路了。長期的緊張情勢,只會讓臺灣經濟情勢雪上加霜,“我們必須奉勸蔡英文及民進黨,兩岸對抗的不歸路,實際上是臺灣的死路。”

  有臺軍退役人士接受訪問時憂心忡忡地表示,今天民進黨執政的臺灣所陷入的最大謬誤,在於社會氛圍被綠營把持,似乎中國大陸才是唯一的假想敵,但實際上臺日、臺美之間關係過度親善,這才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由此觀之,“保防法”與“反滲透法”接踵亮相,“綠色恐怖”罩臺灣,正是最好的例證。本報記者 任成琦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