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程萍:大陸農業發展空間吸引臺灣同胞

2017年03月11日 09:09:50  來源:華廣網
字號:    

程萍委員接受記者採訪(洪莉萍 攝)

  華廣網3月10日訊(記者 洪莉萍 陶寧薇)兩岸農業正式交流合作已走過27個年頭,發展模式也愈加成熟。今年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民革中央委員、廣東省副主委、廣東省農業廳副廳長程萍為本網記者介紹了廣東省對臺農業交流的新情況。

  程萍委員主要負責廣東省農業廳的對外交流工作,也多次去臺灣進行兩岸的農業交流,據她介紹,廣東省目前建立了八個對臺農業合作園區,其中有三個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還有五個是廣東省政府批准的粵臺農業合作園區。這些園區的建立,為推進兩岸農業技術、人員以及企業家的交流,吸引更多臺灣農民到大陸進行合作創業,發揮了很好的作用。而臺灣在農業的種業、休閒農業、農民合作社的運作等方面也值得我們借鑒和學習。

  隨著兩岸農業交流的深入發展,越來越多的臺灣人把大陸當成主要的居住地,他們非常認可大陸,特別是一些年輕的一代。程萍委員説:“很多臺灣的年輕人覺得大陸更好,因為他們覺得大陸地大物博,而且處在經濟迅速發展的時期,對於年輕人來説,機會非常多,肯定比臺灣多多了,所以他們願意留在大陸創業。很多臺灣年輕人來參加農業博覽會的時候,拿著他們的産品對我説,‘我們來大陸工作了兩年啦,我們覺得這裡非常好。’聽到這些話我就感到非常欣慰,也更加感到促進兩岸交流的工作任重而道遠。”

  面對這些臺灣青年,程萍委員的願望是,希望他們在大陸有更多的發展機會,也希望他們對大陸的發展充滿信心。“兩岸一家親,我們會像親人一樣的對他們,希望他們在大陸有一個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