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阻退休將領赴大陸交流 民進黨又出“獨”招

2017年03月08日 09:44:17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民進黨當局近日動手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文武職高階離退人員”赴大陸交流,若有“妨害‘國家’尊嚴行為”,重者取消退休俸,罰新台幣300萬元。涉及兩岸事務,民進黨嘴巴上常挂“善意”,手底下卻“獨”招頻出,對大陸露出深深的敵意惡意。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全名是“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其對兩岸的定位是“一國兩區”。民進黨“立委”稱,退休將領或文官赴大陸,有“泄漏軍事機密”和“妨害‘國家’尊嚴”之虞。這樣的思路,顯然是把大陸當作“敵國”,而非“兩區”。

  蔡英文當初在就職演講中,宣誓要依據“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但民進黨當局在具體作為中,何曾以此為準繩?這一次更是釜底抽薪,直接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改了事。原來所謂的“依據”,竟是可以隨意弄長搓圓的。

  民進黨此舉,首先是奔著限縮國共交流而去。國民黨剛剛“下野”,其高層人員多可被劃定為“文武職高階離退人員”。按照民進黨的標準,這些人要麼不宜赴大陸交流,要麼去了不能開口説話和公開露面,否則就得面臨高額罰款和失去退休金的風險。

  前些年國民黨退休將領在大陸説了一句“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被島內綠營群起而攻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參加大陸抗戰70週年活動,遭到鋪天蓋地的詆毀苛責。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去年到北京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也被民進黨“立委”檢舉,認為發表或簽署政治性協議未經陸委會授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以兩岸同屬一中的立場,國民黨退將説“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哪有半點錯?又違反了臺灣哪一條“法規”?然而在民進黨的尺規下,這就十足成了“妨害‘國家’尊嚴”行為,必欲滅之而後快。

  民進黨所不爽的,不過是自己無法處理兩岸問題,國民黨卻仍在穿梭兩岸;民進黨更不爽的,是自己堅不承認兩岸一中,國共卻有“九二共識”的默契。民進黨坐擁行政權和“立法院”絕對多數,在島內無人能制,正可為所欲為,遂一己之私。

  蔡英文曾有一句雞湯式名言:“沒人應該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但今天島內藍營的人,卻時刻因自己的認同而遭歧視迫害。民進黨最愛控訴國民黨的“白色恐怖”,自己卻是一朝大權在手就大搞“綠色恐怖”,整肅異己,閉島自鎖。民進黨的動作,又一次暴露了自己的言行不一和“仇中”真面目。(王平)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