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黑道入黨疑雲,關大陸何事?

2017年02月09日 10:46:54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黑幫分子申請加入國民黨的疑雲不散,這兩天在島內持續發酵。這不,在藍綠互指的政治戲碼裏,大陸又躺槍了。有民進黨“立委”腦洞大開,將此怪到大陸頭上,聲稱“中國通過特定黑幫管道滲透臺灣政治”,描繪的景象好嚇人。

  證據呢?呵呵。國臺辦發言人早就説過,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是其內部事務,我們不作評論。話都不説,哪來的介入和滲透?八竿子打不著的事,也能硬拗出一個罪魁禍首。這般想像力,不去寫小説實在可惜。不過對某些政客的嘴炮也不能太當真,他們早已練就“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吸睛大法,太當真你就輸了。

  綠營的人士,總以“逢中必反”為能事。在敲打藍營時,捎帶著抹黑大陸一把,真假不論,怎麼算都不是虧本買賣。比如,臺商在“大選”中回鄉投票天經地義,結果因為這個群體向藍的多,好心提供返臺便利的大陸就被誣衊成有統戰之心。太陽花學運本是年輕世代對藍營執政時悶經濟導致的出路缺乏不滿,但被綠營成心包裝成對ECFA的民意大反彈。類似的一樁樁一件件,可謂“不勝枚舉”。

  一句話,黑你沒商量。看似無腦黑,實是有心黑。這種思路已經定型化、成套路,千錯萬錯不怪我,“都是中國惹的禍”。細究起來,原因大致有二。一是某些人的“獨”性不改,意識形態的頑固性在作祟。二是綠營在當前島內握有話語權優勢,習慣了予取予求、抹黑涂紅的霸道作風。有些綠營媒體打著自由的旗號,煽動民粹和極端化思想,試圖以“非我族類、其必當誅“的邏輯一統江湖。

  有人反問,民進黨早就被美國滲透得徹徹底底的,還好意思説別人?但人家早就想好了退路,即使外界質疑空口無憑,一句“莫須有”就足以擋下或交差。難怪,在島內政壇的醬缸文化裏待久了,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標簽——非藍即綠,否則就免不了被涂紅抹黑。

  春節長假,臺東等地垃圾遍地。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諷刺説,陸客不來,遊客都變少了,但垃圾量沒減少,可見大陸真賊,居然派轟六K空投垃圾到臺灣,還這麼準!這種笑話裏,把不分青紅皂白是非對錯的某些嘴臉,刻畫得入木三分。(王大可)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