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日媒稱中國大陸或制定統一法 為提防特朗普對臺涉入加強

2017年02月08日 15:55:47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日本《讀賣新聞》發自北京的報道稱,為提防美國特朗普政府對臺灣的涉入加強,大陸政府正考慮修改《反分裂國家法》,或者制訂《國家統一法》等。

  據臺灣“中央社”7日報道,大陸2005年制定的《反分裂國家法》規定,如果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或發生將會導致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時,政府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日本《讀賣新聞》稱,大陸正研議要修改《反分裂國家法》或制訂實施細則,將原本可能對臺動武條件的“曖昧情況”予以具體化。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大陸已研議《國家統一法》,“已來到以法律規範統一之路的階段了”。(于名)

  下一頁   [延伸閱讀]   特朗普被警告:棄“一中”政策極其危險 中美或“撞車”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