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大熊貓的臺北新年:“團團”值班、“圓仔”賣萌

2017年01月29日 08:51:20  來源:中新社
字號:    

  農曆新年第一天,臺灣多地28日艷陽高照。臺北市立動物園貓熊館內,“團團”輪值,“圓圓”放假。

  貓熊館是動物園中的熱點。為維持秩序,遊客當天入園時可領取一張參觀券,根據預約時間進入貓熊館參觀。

1月28日,臺北市立動物園內,“圓仔”享用冰凍的竹子。據臺灣氣象部門預報,臺北當天最高氣溫預計達27攝氏度。“圓仔”是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的結晶,作為首只在臺出生的大熊貓,2013年7月6日誕生後,它的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記者 陳小願 攝">

  1月28日,臺北市立動物園內,“圓仔”享用冰凍的竹子。 中新社記者 陳小願 攝

  中午一點不到,近一萬三千張“參觀券”已被領取完畢。

  上午九時開館,貓熊館內很快排起長隊。正月初一“上班”,“團團”似有些無精打采。吃了保育員準備的新春大餐,便待在館內一處相對隱蔽的門口徘徊。

  工作人員笑稱,大過年的,“團團”可能是沒吃飽,還想找保育員要吃的。

  排隊的遊客從約四釐米厚的玻璃窗前緩緩經過。“團團”偶爾走進玩樂區,人群中便響起“好可愛哦”等稱讚聲,快門聲響成一片。

  貓熊館的室外活動區,被稱為動物園“萌主”的“圓仔”,正享受冬日暖陽。“團團”“圓圓”這一結晶,作為首只在臺出生的大熊貓,2013年7月6日誕生後的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此處無需參觀券,更多遊客在此駐足、拍照。

  保育員當天為“圓仔”準備的新春大餐是“大雞(吉)大利”,用蘋果、紅蘿蔔、葡萄、竹子和冰塊等做成惟妙惟肖的餐點。

  “圓仔”邊吃邊玩耍,將竹子抱在懷裏啃,轉頭搖擺著身體玩冰塊。人群中不斷傳出“好萌哦”的讚嘆。就讀小學一年級的臺北小朋友淯修好奇地説,“圓仔”這樣玩吃不到冰塊。

  貓熊館內當天播放著熊貓保育影片,並舉辦花燈DIY等活動。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告訴中新社記者,希望小朋友逛累了可體驗花燈製作,也期待通過貓熊館,讓更多人關注動物保育工作。

  截至當天下午四時,動物園內參觀人數超過3.5萬人,較平時增長了許多。

  貓熊館內,“團團”在傍晚五點半左右“打卡”下班。(記者 陳小願 陳林)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