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第四屆“中華文化發展論壇”舉行 聚焦兩岸青年傳承中華文化

2016年12月19日 08:33: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新黨主席郁慕明致辭 趙啟庸 攝

  第四屆“中華文化發展論壇”18日在廈門大學舉行。兩岸和海外專家學者、文化人士、青年代表等近200人匯聚一堂,聚焦“中華文化傳承與當代青年擔當”這一時代命題。

  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主辦的這一論壇設有主旨發言、青年互動、主題發言、論壇總結等多個環節,各主要環節之間,還穿插有漢服射禮、中國書畫、民族音樂等傳統文化展示項目。

青年在表演射禮 張陽陽 攝

  青年在表演射禮 張陽陽 攝

  第九、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文化院院長許嘉璐為論壇發來賀信。他在賀信中指出,海峽兩岸天然的是一個命運共同體,“與子同袍”、“與子偕行”,既是中華民族文化的優秀傳統,也是當今時代之所亟需。他相信中華文化之智慧一定會在兩岸人民加強往來過程中,閃現出共同繁榮、和平統一的光明大道。

  全國政協委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葉克冬在論壇上致辭表示,中華文化是民族生生不息的靈魂,是全體中國人的寶貴財富,也是維繫兩岸同胞感情的精神紐帶。他呼籲兩岸同胞要共同反對“文化臺獨”的倒行逆施,共同承擔起繼承弘揚中華文化的使命。

漢服表演 趙啟庸 攝

  漢服表演 趙啟庸 攝

  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也指出,“中華文化是我們的根和魂”,但是當前卻有人“反而想刨根”。他呼籲兩岸青年人必須有擔當,要正面地告訴這些人,敢挑戰中華文化的就是我們的敵人。他相信,“我們的人不會少,我們的氣不會短”,定可以發揚正氣,分享中華崛起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中國華藝廣播公司董事長邱雨,臺灣中華文化總會前副會長林谷芳,廈門大學副校長李建發,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亦出席論壇。

專題討論會場 張陽陽 攝

  專題討論會場 張陽陽 攝

  繼前三屆論壇陸續發佈“福州共識”“福州提議”“泉州倡議”之後,本屆論壇也于當日下午發表“四點主張”:在深化共識中匯集力量;在他山之石中強化自信;在包容差異中推進融合;在應對挑戰中實現共進。(記者 陳悅)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