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APEC被問是否承認“九二共識” 宋楚瑜:未被授權談兩岸

2016年11月18日 14:31:44  來源:環球網
字號:    

  原標題:APEC被問及是否承認“九二共識” 宋楚瑜:未被授權談兩岸

  據臺灣“中央社”11月18日報道,日前,代表臺灣前往秘魯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的宋楚瑜17日表示,此次APEC之行其基本定調是經貿領域,“兩岸問題未被授權,能順利成行無關高、低調,而是把音調好、不要走調”。

  據報道,宋楚瑜17日下午參加國際記者會,被記者問及此前大陸國臺辦表示,如果不承認“九二共識”,APEC會議上兩岸不會有實質意義互動。在這樣前提下,宋會喊出“九二共識”嗎?對此,宋楚瑜説,離開臺北前已一再強調兩岸問題沒被授權,到秘魯是參加國際經貿會議,不是談政治問題,出席會議基本定調是談經貿,沒被授權談政治問題。

  宋楚瑜説,希望接觸其他APEC經濟體,過兩天,將不只與中國大陸,與其他經濟體領袖政治都會有自然接觸,談的基本方向與重點也都在經貿領域。

  最後,宋楚瑜表示,務實穩健的方法處理臺灣面臨的環境,可能是較好方式。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