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臺參會代表看和平發展論壇:堅持"九二共識"才有未來

2016年11月04日 17:31:1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參會代表看和平發展論壇:堅持"九二共識"才有未來

   黃紹庭在社會組分論壇現場。(台灣網 李寧 攝)

  台灣網11月4日北京訊 (記者 李寧)兩岸和平發展論壇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舉行,約280位兩岸社會各界代表性人士出席論壇,圍繞兩岸熱點話題展開討論。臺灣與會代表認為,當下蔡英文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給島內各行各業造成不利影響,在這個特殊的節點上,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召開釋放出清楚的訊息,讓蔡當局知道往“臺獨”方向走是走不通的,會導致兩岸之間的紛爭。兩岸之間唯有在“九二共識”之下才有未來,才能談和平發展。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黃紹庭指出,海峽兩岸在馬英九當局8年中非常和諧,各項政策一直在推動,蔡英文上臺後因不承認“九二共識”致整個交流中斷,島內充斥著不安的情緒,給島內人民帶來很大的恐懼感。這時一定得有人出來把這個橋梁銜接上,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舉辦可謂恰逢其時。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日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時,在致辭中三提“九二共識”,兩次重申堅決反對“臺獨”立場。黃紹庭認為,習總書記講的非常好,“他明確提出了兩岸橋梁應該怎麼搭建,原則在哪,國民黨與大陸的方向是一致的”。

  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全臺青工會總會長曾文培同樣認為大陸的原則很清楚,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想法與國民黨是一致的,“6點聲明也是我期待的方向”。他認為,兩黨應該合作,並讓更多人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

  臺灣總工會副理事長涂國樑表示,蔡英文上臺後只講“維持現狀”,卻不説清維持什麼現狀,“是‘九二共識’下的現狀呢?還是她心中的現狀?”他指出,蔡英文模糊的“維持現狀”説法是分別説給島內“臺獨”勢力、國民黨以及美國聽的,“她的現狀沒人清楚,‘臺獨’也不清楚,只有她自己清楚。”

  黃紹庭表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給各行各業帶來不利影響,從“520”後,臺灣的街頭運動就層出不窮。島內民眾追求和平,不希望蔡英文過度偏激、過度往“臺獨”靠攏,造成過大損失。兩岸之間唯有在“九二共識”之下才有未來,才能談和平發展。

  涂國樑指出,蔡英文的做法已給島內造成很多不定的氛圍,引起很多聲音。臺灣經濟需要往前走,而大陸佔臺灣40%的出口量,兩岸關係非常重要,如今新南向政策也起不來,造成惡性迴圈。“讓蔡當局自己感受一下,兩岸不走和平發展之路,臺灣民眾會受到什麼傷害。”

  黃紹庭同樣認為,臺灣是以出口為導向的地區,內需有限,大陸有著非常廣大的市場,臺灣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面,推動經濟發展。“臺灣民眾對兩岸民間交流非常期待,尤其是臺灣經濟目前在停頓中,大陸的經濟發展這麼快,兩岸需要常接觸。”涂國樑説。

  黃紹庭認為,兩岸持續性的交流會對未來兩岸終極的和平發展産生正向影響,“520之後兩岸所有的官方渠道已經停止,希望國民黨未來可以繼續扮演橋梁的角色。這既是促進兩岸和平的一大步,也是給蔡英文的一個很大壓力。”

  “在這個特殊的節點上,本次論壇釋放出清楚的訊息,蔡當局知道往‘臺獨’方向走是走不通的,會導致兩岸之間的紛爭。兩岸的和平是兩岸人民共同維護和建設的,和平紅利最後是屬於我們的。”曾文培認為是此次論壇之後需要做的功課,就是把兩岸的橋梁搭起來,通過國民黨建立一個平臺,由國民黨承擔照顧臺商與臺生的責任。(完)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