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俞正聲會見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代表

2016年11月02日 13:50:44  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日在北京會見了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部分代表和主辦單位負責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日在北京會見了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部分代表和主辦單位負責人。(台灣網 何建峰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日在北京會見了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部分代表和主辦單位負責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日在北京會見了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部分代表和主辦單位負責人。(台灣網 何建峰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日在北京會見了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部分代表和主辦單位負責人。

  俞正聲首先對出席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各界人士表示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為推動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肯定。

  俞正聲指出,當前,臺灣新執政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關係發展面臨嚴峻挑戰。兩岸民間團體舉辦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兩岸各界代表性人士共同探討兩岸關係發展中的重要問題,有利於匯聚兩岸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地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俞正聲談了三點意見。

  第一,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九二共識”核心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雙方交往互動、溝通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這一共識得來不易,需要兩岸雙方共同珍惜維護。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第二,努力為兩岸同胞謀福祉。我們將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採取積極措施維護臺灣同胞合法權益。當前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面臨新情況、新問題,希望大家結合新形勢,深入探求深化兩岸經濟合作、促進兩岸繁榮發展之道。

  第三,努力增進兩岸同胞的骨肉親情。要擴大兩岸同胞交流往來,尤其要重視基層民眾和青年的交往,引導、鼓勵、支援廣大民眾和青年朋友參與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中來。我們將繼續採取積極措施,著力解決臺灣同胞在大陸就學、就業、創業、生活中的各種問題。要加強兩岸文化教育交流,增進共同的文化、民族認同,增強中華文化自信、中華民族自信。

  會見結束後,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舉行開幕式,並就政治、經濟、文化、社會、青年議題進行分組研討。本次論壇由兩岸20家民間團體共同主辦,兩岸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記者查文曄、齊湘輝、劉歡)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在論壇開幕式致辭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在論壇開幕式致辭。(台灣網 于斯文 攝)

中國文化院院長許嘉璐在論壇開幕式致辭

中國文化院院長許嘉璐在論壇開幕式致辭。(台灣網 于斯文 攝)

中國國民黨國政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特聘顧問詹啟賢在開幕式致辭

  中國國民黨國政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特聘顧問詹啟賢在開幕式致辭。(台灣網 于斯文 攝)

[責任編輯:朱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