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第三屆大江論壇兩岸青年成長創業論壇在京舉行

2016年09月27日 17:44:4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青年成長創業論壇927在臺灣會館舉行。(台灣網 齊昕 攝)

    台灣網927日電(記者 齊昕 王怡然) 927上午,由臺盟中央主辦的第三屆大江論壇——兩岸青年成長創業論壇在北京臺灣會館舉行。本次論壇以“青春的機遇:夢築兩岸眾創”為主題,百餘位來自兩岸的青年創業精英齊聚一堂,就兩岸青年共同關注的創業議題進行交流,分享彼此的創業理念,切磋經驗,展示成果

  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黃志賢,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黃志雄,臺灣中華青年之友會會長陳維德等出席論壇併發言。

  近年來,大陸廣闊的市場和商機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工作創業創造了良好的契機,登陸投身創客大軍的臺灣青年人群體也在不斷地擴大。

  黃志賢在致辭時表示,臺灣青年要肩負起歷史的重托,用自己在大陸的親身經歷和體會,告訴廣大的臺灣青年朋友,兩岸關係只有走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才能造福兩岸同胞。兩岸青年只有成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夥伴,才能夠擔當起開拓兩岸關係光明前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 

  張世宏在發言中談到,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實習是基礎,就業是關鍵,創業是提升,三位一體,聯動互為提升。張世宏還總結了當前臺灣青年在大陸發展的三個特點——大陸巨大的發展潛力和良好的發展前景是兩岸青年創業的基礎,各地政府出臺的鼓勵創業政策解決了兩岸青年的後顧之憂,2萬多名兩岸青年在大陸成功創業的先例給創業者以信心。

  北京遠見育成科技孵化器公司、北京臺灣青年創業基地總經理陳冠融在主題發言時表示,他在北京經營了26年,在兩岸累積了深厚的産業資源,希望可以給來大陸創業或就業的臺灣青年提供最直接的支援和幫助。“企業由無到有,知道創業者的艱辛。每個創業者、每個創業公司在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資源,這些需求和資源新的創業者是不知道的,尤其是臺灣來的。我們希望可以做一個經驗的傳承,為臺灣的企業來大陸搭建一個橋梁。”

  英諾天使基金合夥人,愛特眾創聯合創始人兼CEO姚錦程在主題演講中強調了大陸市場對臺灣青年的重要性:“大陸是最合適臺灣青年的一個市場。”大陸現在最吸引人的,一個是市場紅利,一個是資本紅利。應該説現在整個大陸的資本非常活躍,總量還是非常大。“臺灣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口,跟北京差不多,所以如果一個創業項目只是立足在臺灣的話,我覺得沒有什麼機會了。”姚錦程表示,如果創業者把臺灣的創造力、創意放在大陸的市場,是很有機會的事情。

  雁博青年創業家協會秘書長、傑威控股有限公司、傑威創意設計遊戲公司CEO黃南雄,極客影業(上海)有限公司總裁、上海市政協委員、臺盟上海市委委員陳樂等也圍繞論壇主題,就青年女性創業、臺灣青年成長成才等問題進行了交流和專題演講。

  論壇當天下午還舉辦了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成果分享會、兩岸青年創業經驗分享會,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北京創業公社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品牌運營部高級經理鄭博宇等20余名兩岸青年向參會嘉賓分享各自的創業故事和經驗。

  大江論壇是由臺盟中央于2014年創辦的兩岸民間特色交流平臺,至今已舉辦三屆。論壇名稱以京臺交流的代表性建築——臺灣會館所在地大江衚同命名。論壇以兩岸各界精英人士為主體,旨在充分發揮臺盟鄉情親情優勢,圍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岸一家親重要理念。據了解,在本次論壇期間,還將舉辦兩岸中醫藥合作發展論壇、兩岸青年成長創業論壇、兩岸書畫藝術作品展等分項活動。(完)

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在論壇上致辭。(台灣網 齊昕 攝)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黃志雄在論壇休息期間與在京臺生交談。(台灣網 齊昕 攝)

部分在京臺生出席了本次論壇。(台灣網 齊昕 攝)

 

[責任編輯:齊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