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大江論壇在北京開幕 聚焦兩岸民間交流

2016年09月26日 15:25: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由臺盟中央主辦的第三屆大江論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精英論壇26日在北京臺灣會館開幕。本屆論壇以“深化民間交流,助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題,兩岸各界100余位代表參加。

  中共中央臺辦、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在致辭中稱,重申大陸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堅定立場以及一直以來的為臺灣民眾謀福祉的誠意和決心。他表示,兩岸民間交流是推動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強大動力,也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兩岸關係越複雜,越需要兩岸民間加強交流。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黃志雄是第二次參加大江論壇。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百姓之間樸素的情感是不會受到政治局勢影響的,兩岸之間經濟紐帶日益強化,産業合作日益深化,越來越成為“命運共同體”。

  黃志雄認為,“九二共識”是大陸的堅定立場,也是開展兩岸和平交流的政治基礎。在目前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的環境下,局勢雖然很複雜,但民間的交流不會中止,這是大家共同的認知。

  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黃志賢肯定了前兩屆大江論壇的成果,稱讚兩岸有識之士在論時局中獻良策、談合作的務實態度,並表示要持續擴大、深化兩岸民眾交流,凝聚起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力量。

  他堅信無論島內局勢怎麼變化,都不能阻隔兩岸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更不能隔斷“兩岸一家親,血濃于水”的鄉情和親情。兩岸關係的走向攸關中華民族的未來,只要手足同胞看準方向,堅定信念,兩岸關係就有未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就越走越寬廣。

  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論壇開幕式。未來兩天,兩岸中醫藥發展論壇、兩岸青年成長創業論壇、兩岸書畫藝術作品展等活動也將舉辦。(鄭巧 呂少威)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