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聚焦智慧裝備産業合作 2016浙臺合作周寧波專場啟動

2016年09月22日 21:44:3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6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活動啟動儀式暨甬臺智慧裝備産業合作交流會在寧波舉行。(台灣網 吳曉寒 攝)

  台灣網9月22日寧波訊(記者 吳曉寒) 22日下午,以“交流、合作、共贏”為主題的“2016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活動啟動儀式暨甬臺智慧裝備産業合作交流會在寧波舉行。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王永康,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代市長唐一軍,中國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等出席儀式。省臺辦主任莊躍成,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奕君,國務院臺辦聯絡局副局長李勇等參加活動。活動現場匯聚臺灣工商界、教育科技界、醫療衛生界、文化創意界人士以及青年代表,省市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在甬臺商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參與,就甬臺合作展開深入的交流與探討。

  “臺商在寧波地區來得早、來得多,很多都是集中在精密機械、資訊産業以及其他等等”,詹啟賢在致辭中表示,以這樣的背景和條件配合著浙臺周、“十三五”規劃的發展,是非常的恰當。他説,寧波跟臺灣在歷史上走過很多共同的道路,現在要一起面對世界的挑戰。“大陸有廣大的市場,臺灣有厚實的技術基礎,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我們對成功是指日可待的。”同時他表示,希望已在寧波經營多年、落地生根的臺商們能夠跟上産業升級的腳步,提升技術基礎,繼續在這裡發展下去。也希望大陸有關方面能體恤臺商在此打拼的辛苦,給予一定的幫助,兩岸在産業升級共融過程中,能持續穩定的發展。

  寧波市臺辦主任施金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寧波和臺灣歷來經貿關係非常緊密,當前寧波又成為大陸唯一的 “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在這個過程中,非常希望臺灣的元素能夠加入進來。“因為寧波的製造業是強項,臺灣在製造業技術方面也是強項,兩者疊加起來,無論是賺大陸市場的份額,以及賺世界的錢,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施主任説,寧波為進一步加強與臺灣的經貿合作,搭建了許多新的平臺,像是先進製造業的平臺、臺灣農民的創業園、寧波和臺灣共同合作的商貿示範區等,同時在進一步落實措施、加強服務等方面也採取了一系列的舉措。在他看來,兩岸民間經貿往來不但不會受到兩岸政治關係的影響,反而還會繼續加強。兩岸無論是企業家、還是民眾,對此都是期盼的。

  會上,常橙品牌策劃諮詢有限公司中國大陸地區總部項目、敏實集團智慧裝備(工業機器人)等5個甬臺合作項目簽約。與會甬臺兩地工商界代表、專家學者等通過座談交流,共同探討如何建立智慧裝備産業平臺,構建兩地智慧裝備産業交流合作新格局,為甬臺兩地智慧經濟發展集聚新動能。

  本次活動由寧波市政府、浙江省臺辦、省商務廳、省經信委、省科技廳主辦,國務院臺辦、省政府為指導單位,旨在擴大交流合作、增進同胞情誼、促進互利雙贏、實現共同發展。活動採取“1+11”模式,由“2016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活動啟動儀式暨甬臺智慧裝備産業合作交流會、11項專題活動及參觀考察活動等組成。這11項專題活動包括:甬臺跨境電商對接洽談會、2016台灣管理與技術專家寧波行、甬臺教育合作交流會、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推介、海峽兩岸(奉化)文化創意産業園奠基儀式、首屆海峽兩岸網際網路産業發展論壇、甬臺企業家鎮海行、臺灣文創專家進企業活動、甬臺人力資源交流合作活動、海峽兩岸癌症高峰論壇暨甬臺癌症中心成立大會等。(完)

  

    中國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致辭。(台灣網 吳曉寒 攝)

  

    兩岸嘉賓共同開啟寧波專場活動啟動儀式。(台灣網 吳曉寒 攝)

  

    會議現場5個甬臺合作項目進行簽約。(台灣網 吳曉寒 攝)

[責任編輯:扶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