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郝龍斌雲臺會致辭 先提“九二共識”再談經貿合作

2016年06月10日 13: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0日昆明訊 (記者 高旭)6月10日上午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五屆雲臺會在雲南昆明開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受邀出席並致辭。在致辭一開頭,郝龍斌就表示,從上個世紀90年代以來,兩岸關係就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持續開展,雖然中間有起起伏伏,但大致還是朝向和平發展方向前進,特別是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成效卓著。

  郝龍斌表示,上個月,臺灣地區經歷了再一次的政黨輪替。面對兩岸關係新形勢,雖然近期政治交流出現一些阻滯,但兩岸民間與經貿交流絕不能停止中斷。因為經濟發展後的果實,才是兩岸人民真正福祉所在,也是兩岸關係的核心所在。

  他説,這三十年來,臺商到大陸的經濟投資帶給兩岸非常大的改變和利益共用,現在許多臺商企業得以持續發展,也來自於在大陸投資利潤的抑助。尤其這兩年大陸推出了“一帶一路”經濟戰略,更是把臺商的腳步和眼光,帶往內地城市。其中重點地區的雲南,臺灣的企業界也絕不會缺席。

  郝龍斌表示,而對臺商來説,由於近年國際經濟環境不佳、大陸沿海地區的競爭飽和、勞動力成本的不斷上漲等衝擊,臺商企業正循求發展轉型升級或向西部及東盟地區轉移。而雲南、臺灣兩地這樣互補性的合作,只要雙方共同努力,政策支援,必將可創造1+1大於2之效益。而此次的雲臺會正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

  致辭最後,郝龍斌説,儘管現在臺灣政局發生變化,中國國民黨轉為在野黨,但只要有助於兩岸民眾福祉的工作,國民黨絕不會停止。國民黨也不會因為失去“政權”而懷憂喪志,未來將繼續秉持過去累積的互信、善意基礎,繼續扮演維護兩岸的和平與發展的“第二軌機制”。(完)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