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拉近彼此惠及兩岸 津臺媒體交流峰會在津舉辦

2016年05月31日 22: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6“你來我往”津臺媒體交流峰會今日在天津舉行。(台灣網 張潔 攝)

  台灣網531日天津訊 (記者 張潔)“溝通拉近彼此,傳播惠及兩岸。”2016“你來我往”津臺媒體交流峰會今日在天津舉行。來自津臺兩地的近40名媒體人匯聚一堂,圍繞“當傳媒遇到創想”主題做專題發言和互動交流。天津市臺辦主任周克麗在活動上致辭。

  周克麗指出,今年的津臺媒體交流峰會以“當傳媒遇到創想”為主題,非常契合時代脈搏與媒體面臨的機遇挑戰,與會的津臺媒體人交流分享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的經驗體會,將起到互通有無、共同發展的重要作用。

  老朋友越交越深,新朋友越交越多。”周克麗這樣形容津臺媒體交流峰會。她説,通過“你來我往”這個平臺已經有150位臺灣媒體人來到天津交流。通過兩岸媒體人的來往,向臺灣同胞宣傳天津、推薦天津,讓更多的臺灣同胞了解天津的發展,通過參訪也讓兩岸媒體人了解臺灣人在天津創業就業的情況,這對於兩岸經貿交流有很好的引導和示範作用。

  峰會上,臺灣中時電子報總編輯劉善群圍繞“新聞無所不在,訊息隨手可得”的時代,媒體應該如何運作的議題展開聲情並茂的發言,天津市臺灣青年聯誼會會長黃昱皓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為臺商二代,在大陸如何運用新媒體創業創新的豐富經歷。此外,還有數位兩岸媒體嘉賓進行發言和互動交流。

  與會嘉賓紛紛表示,新媒體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兩岸媒體業者都面臨著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的融合問題。

  本次活動將持續至63日,活動期間,天津市臺辦還將組織臺灣媒體人參觀雙創特區、濱海新區、在津臺企等,進一步了解在津臺灣人創業就業的故事,溝通兩岸交流交往。(完)

  2016“你來我往”津臺媒體交流峰會今日在天津舉行。天津市臺辦主任周克麗在活動上致辭。(台灣網 張潔 攝)

臺灣中時電子報總編輯劉善群進行主題發言。(台灣網 張潔 攝)

[責任編輯:張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