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臺灣高端製造業“相中”西北市場(圖)

2016年04月16日 08: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灣高端製造業“相中”西北市場

  4月15日,2016甘肅(蘭州)臺灣名品博覽會拉開帷幕,以“智慧科技”為主題的臺灣精品館成為其中一大亮點。圖為民眾參觀高科技産品。 鐘欣 攝

臺灣高端製造業“相中”西北市場

  4月15日,2016甘肅(蘭州)臺灣名品博覽會上,一些實用性強的智慧産品吸引民眾駐足。 鐘欣 攝

  “這是可以預防中風的血壓計,能準確偵測到心房顫動及血壓,同時也是獲得英國衛生署推薦使用的醫療器材,還可運用雲端做健康管理。”臺灣精品館館長陳英顯在甘肅(蘭州)臺灣名品博覽會上介紹説。

  4月15日,2016甘肅(蘭州)臺灣名品博覽會在當地開幕,共設有臺灣精品館、臺灣農業精品館、健康産業形象館、臺灣食品加工機械産業主題館、臺灣清真産業形象館等5大展館,322家臺企將集中展示臺灣當今最新穎、最具創意的産品及服務。其中,以“智慧科技”為主題的臺灣精品館成為一大亮點。

  該展館中的110件展品從523件臺灣高端製造業産品中選拔而出,代表了臺灣製造業的最高水準。“每年舉辦的臺灣精品選拔十分嚴格,産品須通過品質、研發、設計、行銷四項遴選,才可獲頒‘臺灣精品獎’。”陳英顯告訴記者,臺灣貿易中心會根據當地市場的需求,從中挑選出創新含量高的産品于臺灣精品館中展出,希望借精品彰顯臺灣製造的形象與品牌價值。

  具有保健功能的智慧穿戴裝置、預測心房顫動的血壓計、可潛入海底探索並拍攝的海狼號潛艇、玉米做的安全兒童食具等各種創意十足,又緊貼生活的科技産品,吸引了不少民眾排隊體驗。

  蘭州居民谷廣平不久前剛查出高血壓,她一邊體驗預測心房顫動的血壓計,一邊告訴記者,之前對臺灣産品就有很好的印象,這款血壓計對自己很有幫助,也非常實用。

  對於開拓西北市場,陳英顯信心滿滿,他認為,蘭州是大陸西北重鎮,也是古絲綢之路上很重要的一個商貿中心,臺灣名品博覽會2016年首場選擇此地,就是希望通過蘭州,把臺灣精品的優良品質推廣到大西北。(徐雪 魏建軍)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