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泉臺兩地13對同名村:結對子 敘鄉情

2017年06月09日 14:23: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同根同名一家親,同心同行敘鄉情。17日,第五屆海峽論壇閩臺“同名村 心連心”聯誼活動大岞懇親會在惠安縣崇武鎮大岞村舉行,泉臺兩地13對同名村喜“結對子”,兩岸200多名鄉親共聚一堂,話鄉音,敘鄉情。

  臺灣漢民族的祖先大多來自閩南地區。“閩臺這些同名鄉鎮、同名村的存在,以無可爭議的事實再次驗證兩岸同根同源、血脈相連。”福建省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江爾雄説。

  據介紹,歷史上閩臺兩地有四五百個同名的鄉鎮,目前已查明落實的有50多個。此次,來自臺灣新北、臺南、彰化、嘉義、基隆、高雄、花蓮、新竹、南投等13個市縣,28個鄉、鎮、村、裏的負責人及村代表,赴大岞村參加懇親聯誼活動。泉臺13對同名村在聯誼活動中喜“結對子”,表示今後將加強溝通聯繫,互促發展。(記者劉益清)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兩岸新聞  臺灣新聞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