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新加坡海域一挖沙船與油輪相撞顛覆

2017年09月15日 10:01:49  來源:人民網
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 王欲然)中國領事服務網透露,當地時間9月13日淩晨0點40分,一艘載有11名中國籍船員和1名馬來西亞籍船員的挖沙船(在多米尼克註冊)“JBB DE RONG 19”號在新加坡海域與一艘在印度尼西亞註冊的油輪相撞,挖沙船船體傾覆,導致1名中國船員和1名馬來西亞船員遇難,3名中國船員失蹤。其他7名中國船員已成功獲救,並被及時送醫院治療,除1人需留院治療外,其他6人已無大礙並出院。目前,新加坡相關部門正積極搜救失蹤船員。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獲悉此次事故後,立即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房新文臨時代辦就有關工作做出安排。使館第一時間電話聯繫新加坡海岸警衛隊、中央醫院、船務公司,協調新方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全力救治傷員,並妥善安置其他人員。王家榮領事參贊和領事部工作人員于當天上午趕往醫院,看望慰問受傷船員,了解病情並轉達黨和政府以及使館對他們的關心與問候。船員們對此表示感謝。

  當天下午,使館房新文臨時代辦緊急約見新海事和港口管理局國際事務署署長方蓮娘,王家榮領事參贊緊急約談新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黃偉光,要求新方進一步加大搜救力度,不放棄任何希望,盡全力搜尋失蹤船員,並調查事故原因。

  新方對事故發生表示遺憾,對死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傷員和家屬表達誠摯慰問,表示將繼續全力以赴進行搜尋,搜尋結束後立即啟動事故原因調查。目前,新方已派出約200人、5架直升飛機和22艘船隻參與緊急搜救,並已通知印度尼西亞救援協調中心部署5艘船隻在失事海域附近協助搜救。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將繼續關注事件進展,併為相關船員和家屬積極提供協助。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