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美自貿協定“撕毀論”淡出輿論視野 韓國靜觀動向

2017年09月08日 09:15: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韓聯社報道,在韓美政界和産業界掀起軒然大波的韓美自貿協定“撕毀論”出現淡出輿論視野的跡象。據美國媒體6日報道,白宮對國會表態稱暫時不會討論此事。

  韓聯社援引美國多家媒體報道稱,美國政府向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等國會高層報告稱,今後一段時間將把“撕毀”韓美自貿協定的問題從內部議程中除去。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表示下周開始討論是否廢除韓美自貿協定後,遭遇強大的輿論阻力。美國各界認為,撕毀自貿協定後,美國將承受比韓國更大的損失,韓美同盟關係也將遭受重創。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5日曾表示,希望與韓國進行自貿協定修訂談判。與特朗普的強勢言論相比,措辭明顯溫和,暗示美國政府不願頂著壓力走極端。

  但據福克斯商業報道,美國官員沒有説完全放棄撕毀協定的選項,只説不再將其視為迫切事務。總統助理們的口風也顯示,只要條件允許,美方隨時可能打出撕毀協定的“狠牌”。

  報道稱,鋻於美國官方並未就此向韓國發出正式通知,韓國政府將靜觀動向,不急於表態。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長白雲揆日前表示,應在啟動修訂談判前對自貿協定給韓美兩國帶來的好處進行客觀的調研和評估。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