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駐韓美軍基地曝污染醜聞 韓國政府不敢吭聲

2017年09月07日 08:52:5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駐韓美軍龍山基地周邊區域曝出污染醜聞後,韓國和美國方面進行了聯合調查,但調查結果遲遲沒有完全對外公佈,遭到環保組織和民眾批評。

  對此,韓國媒體6日援引環境部官員的話報道,韓國政府正在“慎重考慮”如何與美方討論這一問題,但前提是不影響兩國間的同盟關係。

  駐韓美國陸軍第8軍眼下正在實施搬遷工程,預計到今年年底可全部從首爾龍山搬遷到京畿道平澤。然而,駐韓美軍龍山基地周邊區域自2001年以來曝出石油泄漏以致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醜聞,引發首爾市民團體對這一地塊今後用途的擔憂。

  首爾市政府曾于2016年進行一項內部檢測,結果顯示龍山基地附近地下水的苯濃度達到每升8.811毫克,超標587倍。

  過去幾年間,韓美曾對龍山基地附近污染情況聯合展開數次實地調查,但韓國政府只公佈了部分調查數據,拒絕公開完整的調查報告。韓國市民團體多次批評首爾政府對環境污染一事態度曖昧,同時指責駐韓美軍缺乏透明度、逃避環保責任。

  面對批評聲音,韓國政府終於作出回應。環境部次官安炳玉(音譯)5日説,環境部接受這一批評,並將在是否完全公開調查報告問題上表明態度。

  安炳玉説:“現階段,我們在這一問題上還沒有任何進展。不過,我們已經看到達成一致的必要性,將告訴美軍我們需要什麼。”但他同時強調,鋻於半島目前局勢緊張,韓方處理這一問題時將“高度謹慎”,以免影響韓美同盟關係。(張旌 新華社專特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