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接連發生撞船事故 美海軍艦隊在全球範圍暫停行動

2017年08月22日 09:08:35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8月21日電(記者陸佳飛劉晨)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21日宣佈,鋻於近期美海軍艦隻接連發生與其他船隻相撞事故,美海軍暫停艦隊在全球範圍的行動,並對太平洋海域第七艦隊的運作表現進行全面審查。

  理查森當天在一段視頻講話中説,隸屬美海軍第七艦隊的“約翰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這是過去3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類似事件。美海軍必須為杜絕此類事件採取強有力措施,需要深究此類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 

  理查森表示,他下令暫停全球範圍內所有美海軍艦隊的行動,以確保美海軍採取正確措施,保障行動的安全和效率。此外,他下令對海軍第七艦隊的運作進行全面審查,包括行動節奏、艦上人員構成變化、艦隻和儀器維護以及水面作戰訓練情況等。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此次全球範圍內所有美海軍艦隊的行動暫停將持續一天。

  “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21日早晨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

  今年6月17日,美國海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與一艘菲律賓籍貨船在日本橫須賀港西南方向100公里處水域相撞,造成7名美軍人員失蹤,包括艦長在內的3人受傷。美國國防部8月17日表示,海軍將處分所有當事官兵,包括撤銷艦長和艦上另外兩名高級指揮官職務。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