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中國人出國後才知道祖國有多好?老外:中國真的好!

2017年08月10日 14:07:21  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一齣國,就愛國”,張維為教授的這個金句,很多小夥伴都聽到過吧!

  近日,這句話也傳到了美媒那裏。《華爾街日報》刊出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近年來,美國的公共安全與公共秩序飽受詬病,美國的金融危機更是讓西方世界暴露了很多缺點。貧富差距,兩級分化,社會動蕩,種種問題紛至遝來。

  與此同時,中國卻在逐漸崛起。自1980年中國接受貿易全球化以來,中國的崛起一直穩中有升。當今國際舞臺上的中國,在貿易、地區不平等、氣候變化等問題上扮演著越發重要的角色。貿易量日益增長,出國旅遊和留學的人數大幅增加,新聞媒體在國際新聞界的地位不斷增強,這些都在證明著中國如何一步步趕超他國。不僅如此,中國似乎也成為了目前世界動蕩局面中最為穩定的版塊。

  這樣的中國,給予國民越來越多的信心,中國國民的民族自豪感也不斷提升。皮尤研究中心自2010年來進行的年度調查顯示,80%的中國人對中國的發展感到滿意。在這個趨勢下,許多在國外學習和工作的華人僑胞都將回到家鄉發展。一位中國博主總結道:“中國在上升,美國則將被收入不平等,政府割裂和社會分化嚴重所削弱”。

  2015-2016學年,328547名中國學生在美國入學,比六年前增加了160%。過去,大多數中國學生會選擇畢業後留在美國發展,但是現在情況出現反轉,大約80%的中國學生選擇回國。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認為更好的就業前景在中國。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