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普京與馬克龍首通電話 就應對迫切問題達成一致

2017年05月19日 08:35: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當地時間18日,俄羅斯總統新聞局發佈消息稱,俄總統普京、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了首次電話交談,雙方就共同應對迫切的國際和地區問題達成一致。

  俄總統新聞局當天消息稱,普京在與馬克龍通電話期間就馬克龍正式就任法國總統以及完成組閣向其表示祝賀。在談話中,雙方表示願意發展俄法兩國在政治、經貿、文化和人文等領域的傳統友好關係。

  消息稱,雙方就共同應對迫切的國際和地區問題達成一致,商定就反恐等問題展開闔作。

  消息提到,普京與馬克龍還討論了接下來進行“私人接觸的可能性”。

  5月7日,馬克龍在第二輪法國總統選舉中獲得超過66%的選票,當選總統。普京在向其發出的賀電中提到,願在雙邊和全球事務上與法國開展工作。

  時隔數日,普京與馬克龍首次通電話。有俄媒認為,目前普京與馬克龍的“開局互動不錯”。馬克龍作為年輕的法國領導人,執政風格更加開放,俄法關係未來或有進一步改善跡象。(記者 王修君)

[責任編輯:韓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