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12強賽:國足客場0-1不敵伊朗 吳曦受傷混亂中丟球

2017年03月29日 09:3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3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8日晚,在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A組第七輪的一場較量中,中國男足客場挑戰亞洲第一伊朗隊。經過90分鐘鏖戰,最終中國隊0-1不敵對手,做客阿扎迪球場未能實現搶分。

  上輪比賽,坐鎮“福地”長沙的中國隊憑藉于大寶的絕殺1-0力克韓國隊,迎來了在本屆12強賽中的首場勝利。亞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隊上輪在客場一球小勝卡達,6輪過後以 4勝2平積14分暫居A組頭名且一球未失。

  此前兩隊在世預賽上有過5次相遇,國足1勝1平3負處於劣勢。最近一次就是去年的12強賽首回合較量,中國隊坐鎮主場0-0戰平對手。此外中國足球國字號隊伍曾6次征戰素有“魔鬼主場”之稱的阿扎迪球場,結果6戰全敗。

  首發陣容方面,國足主帥裏皮延續了上一場擊敗韓國隊的4-3-3陣型。門將曾誠,後防線上姜至鵬、梅方、馮瀟霆、張琳芃一字排開,後防線排兵與上一場比賽完全相同。張玉寧、郜林、于大寶組成鋒線三叉戟。

  比賽伊始,客場作戰的中國隊有些拘謹,失誤較多。第4分鐘,馮瀟霆中場傳球失誤,伊朗隊直塞球送至中國隊禁區,塔雷米的打門被張琳芃封堵出底線。3分鐘後,古錢內賈德抓住中國隊失誤,在禁區外完成一腳極具威脅的打門,球被曾誠單掌托出橫樑。

  第12分鐘,中國隊利用界外球打出配合,吳曦禁區前沿得球後的打門沒能踢正部位。隨著比賽的深入,主場作戰的伊朗隊逐漸掌控了場上節奏。第21分鐘,賈漢巴赫什週邊頗具威脅的遠射稍稍高出。

  上半時末段,伊朗隊加強進攻。第34分鐘,塔雷米點球點附近的推射被曾誠神勇撲出。第37分鐘伊朗球員挑傳禁區,穆罕默迪後插上淩空墊射,皮球再次被表現神勇的曾誠擋出。第42分鐘,伊朗快速擲出界外球,賈漢巴赫什右路傳中,紹賈伊禁區內的射門由被曾誠撲出。半場結束,兩隊比分仍為0-0。

  國足主帥裏皮在中場率先做出換人調整,武磊替下張玉寧、黃博文替下張稀哲。但伊朗隊下半場的第一波攻勢便取得進球,中國隊禁區內出現混亂,幾次解圍都未能將皮球踢遠,塔雷米借機禁區內抽射,曾誠雖然碰到了皮球,但未能完全改變球的前進方向,國足客場0-1落後。

  與此同時,吳曦在封堵對方射門時受傷,被擔架抬下場。中國隊無奈用掉第三個換人名額,小將尹鴻博登場。比分落後、又有球員因傷下場的中國隊改打三中衛,創造出了幾波攻勢,但未能形成有威脅的打門。

  第77分鐘,中國隊獲得本場比賽的第一個角球。梅方爭到第一點,但頭球攻門稍稍高出。比賽末段,變陣後的國足力爭扳平比分,但未能等來一個進球。最終中國隊0-1不敵對手,做客阿扎迪球場未能搶到分數。

  中國隊出場陣容:1-曾誠;5-張琳芃、3-梅方、6-馮瀟霆、4-姜至鵬;15-吳曦(53'17-尹鴻博)、10-鄭智(C)、20-張稀哲(46'16-黃博文);22-于大寶、9-張玉寧(46'7-武磊)、18-郜林;

  伊朗隊首發陣容:1-貝蘭萬德;21-加弗裏、8-普拉利甘吉、15-蒙塔澤裏、2-穆罕默迪;6-埃扎托拉希、7-紹賈伊(C)、9-易卜拉希米;18-賈漢巴赫什、17-塔雷米、16-古錢內賈德;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