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倫敦恐襲嫌犯身份確認 曾因非法擁有武器被指控

2017年03月24日 14:09: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原標題:倫敦警方確認在恐怖襲擊中被擊斃的犯罪嫌疑人身份

  中新社倫敦3月23日電 (記者 周兆軍)倫敦警方23日表示,在英國議會大廈外恐怖襲擊事件中被擊斃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確認,是52歲、出生在英國的哈利德馬蘇德(Khalid Masood)。

  倫敦警察局發表聲明稱,馬蘇德22日駕駛一輛汽車在議會大廈附近衝撞人群,隨後下車持刀行兇,最終被警方擊斃。馬蘇德駕駛的汽車是從租車公司租用的,當時他自稱是一名教師。

  警察局發言人表示,馬蘇德曾因非法擁有武器、違反公共秩序等罪名被指控,但從未以任何涉及恐怖主義活動的罪名被定罪。警方承認未能事先獲得馬蘇德要進行襲擊的相關情報。

  當地時間3月22日下午,英國議會大廈外發生襲擊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傷。攝影記者托比梅爾維爾正在英國議會大廈附近拍攝有關英國脫歐的照片,襲擊發生後他記錄下了許多現場畫面。現場受傷民眾傷情嚴重,圍觀者自發對傷員展開救援。

  倫敦警察局副局長、反恐部門負責人馬克羅利表示,恐怖襲擊發生後,數百名警察連夜行動,在倫敦、伯明翰等地抓捕了8人。

  英國警方當天將襲擊事件死亡人數由5人更正為4人,包括一名被警方擊斃的行兇者、一名在議會大廈外執勤的警察、一名40歲左右的女子和一名50歲左右的男子。目前,仍有29人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多人傷勢嚴重。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3日宣稱製造了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的恐怖襲擊。(完)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