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國總統選舉潛在競選人呼籲取消部署“薩德”

2017年03月18日 09:54:24  來源:新華社
字號:    

  韓國城南市市長李在明

  新華社首爾3月17日電 韓國城南市市長李在明17日在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內潛在總統競選人電視辯論會中,呼籲取消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共同民主黨4名潛在競選人前黨首文在寅、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李在明和高陽市市長崔星當天參加由多家電視臺舉行的聯合電視辯論會。

  李在明在辯論中明確表示,反對韓美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他認為,部署“薩德”會增大戰事風險,讓韓國成為襲擊目標,使韓國“面臨安保危機”。他表示,韓國應該取消“薩德”的部署,避免韓中關係尤其是經濟關係受到影響。

  文在寅呼籲,應該把“薩德”問題交給總統選舉後産生的新政府再探討,其部署計劃應交由國會做出充分合理的討論和決定。安熙正也表示反對現任政府加速部署“薩德”的做法。他認為應該尊重韓美之間的協議,但需要同時維護與美國和中國的良好關係。

  辯論會上,4人還闡述了各自的經濟政策。

  韓國定於5月9日舉行下一屆總統選舉。在代行總統職權的總理黃教安宣佈不參選之後,民調中潛在競選人支援率前4名均由在野黨陣營佔據,其中3人來自共同民主黨。

  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17日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文在寅以33%的支援率穩居第一,安熙正、在野黨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李在明分列第二至第四位,所獲支援率分別為18%、10%和8%。(記者耿學鵬杜白羽)

[責任編輯:齊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