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常駐聯合國代表:美國不打算重返六方會談

2017年03月17日 11:32:23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查希】據俄羅斯衛星網3月17日報道,美常駐聯合國代表稱,美國不打算重返朝鮮問題六方會談。

  六方會談是指由朝鮮、韓國、中國、美國、俄羅斯和日本六國共同參與的旨在解決朝鮮核問題的一系列談判。會談于2003年8月27日開始,到2007年9月30日為止,共舉行過六輪會談。2009年朝鮮宣佈退出之後,六方會談至今一直沒有復會。

  2016年11月30日,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安理會通過涉朝鮮決議後發言。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當日在安理會通過涉朝鮮決議後説,當務之急是有關各方儘快恢復對話談判,儘快重啟六方會談,共同為維護半島無核化進程、實現半島和平穩定作出真正的努力。聯合國安理會當天一致通過涉朝鮮的第2321號決議,譴責朝鮮9月9日進行核子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新制裁措施。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