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法國連遇爆炸槍擊 全國保持緊急狀態至7月15日

2017年03月17日 06:59:39  來源:新華網
字號:    

  原標題:法國總統奧朗德説將保持全國緊急狀態至7月15日

  新華社巴黎3月16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總統奧朗德16日説,當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駐法國辦事處發生的郵件爆炸事件和法國東南部一所高中發生的槍擊案説明,維持全國緊急狀態是合理的,這一狀態將被保持至7月15日。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當天表示,法國政府面對突發事件已行動起來,希望人們保持冷靜。

  當天上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駐法國辦事處發生郵件爆炸事件,一名工作人員在打開一份郵件時發生爆炸,臉部和手部受輕傷,但沒有生命危險。目前,法國警方尚未就事件性質予以表態。

  16日中午,法國東南部城市格拉斯一所高中發生一起槍擊事件。法國內政部對媒體説,槍擊造成4人受輕傷,槍手是一名17歲高中生,已經被捕。

  格拉斯市所在的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議會主席克裏斯蒂安埃斯特羅西當天向媒體透露,截至目前的調查結果表明,槍手可能是因心理問題而製造槍擊事件。

  2015年11月13日巴黎發生連環恐襲事件後,法國總統奧朗德宣佈法國進入有利於加強反恐的全國緊急狀態。由於法國面臨的反恐形勢一直較為嚴峻,全國緊急狀態被多次延長。去年12月中旬,法國議會投票批准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今年7月中旬,但法國司法部長讓-雅克于爾沃阿15日稱,法國滿足解除全國緊急狀態的條件。

  根據法國法律規定,在緊急狀態下,法國政府可以設置宵禁來限制人員和車輛通行,在國內建立安全區,警方還可以無需法官文書就對房屋進行搜查,對可能給公眾安全帶來危害的人限制其出入。(完)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