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日媒探訪滯留馬來西亞朝鮮勞工:在監督下幹體力活

2017年03月16日 13:52:05  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參考消息網3月16日報道日媒稱,圍繞朝鮮籍男子遇害案,在以禁止朝鮮公民離境作為對朝對抗措施的馬來西亞,約有1000名朝鮮人滯留,其中數百人居住在婆羅洲島的沙撈越州。他們在監工的監視下從事體力勞動,確切人數不明。當地政府強化調查,逮捕了一部分,但朝鮮勞動者的實際情況仍迷霧重重。

  據共同社3月15日報道,11日,在馬來西亞州府古晉郊外的公寓建築工地,工人們清晨起就聚集起來。共同社記者對其中幾人用朝鮮語打招呼,但沒有得到回應。記者向監督工地的馬來西亞男子詢問有幾名朝鮮勞動者,該男子錶情略顯為難地回答稱:“有6人,四個月前已經雇傭了,沒有違法之處。”

  報道稱,6名朝鮮人從上午7點工作至晚8點,比其他工人多工作兩小時,工資為每月2000林吉特(約合人民幣3110元)。馬來西亞工人説:“實際幹活的有5人,另外1人似乎是監工,他們從事水泥作業。”監督工地的男子稱:“工資支付給朝鮮代理人,勞動者拿到手的金額不清楚。”

  據該男子介紹,馬來西亞政府7日宣佈禁止離境後,州入境管理部門強化了對朝鮮人的調查。據當地媒體報道,當日在州內的建築工地有37人因涉嫌非法居留等被逮捕。

  報道稱,沙撈越州是馬來西亞國內唯一接收朝鮮勞動者的地區,馬來西亞中央政府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6月共有287人在此工作,古晉當地一名個體經營者認為,“如果加上打黑工的人,實際人數將非常多”。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