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媒:杜特爾特拒絕登美軍航母 或因不想惹惱中國

2017年03月07日 09:42:44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菲律賓Rappler新聞網6日獨家報道,菲政府拒絕了美國在離南海爭議海域最近的巴拉望地區建設空軍基地的提議。但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對該媒體表示,根據美菲《強化防務合作協議》,另外兩處美軍基地年內將開工建設。其中馬尼拉北部的巴薩空軍基地較為接近黃岩島。

  報道稱,雖然菲總統杜特爾特屢次威脅將撕毀美菲前政府簽署的《強化防務合作協議》,但他的顧問們竭力建議他維持該協議。

  據美國“中國話題”網站5日報道,正在南海巡航的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日前邀請杜特爾特上艦參觀,但遭到拒絕。杜特爾特最終派了3名反美情緒不太大的閣員登上美國航母。報道説,菲律賓媒體對杜特爾特拒絕邀請議論紛紛,猜測他不去的原因可能是避免惹怒中國,或者正在進行國會聽證。《菲律賓星報》6日稱,4日登上美國航母的3名內閣官員分別是防長洛倫扎納、財長多明戈斯以及司法部長阿吉雷。他們在美國駐菲大使金成的陪同下還參觀了F-18戰機升降,並和艦上的海軍將領會面,包括“卡爾文森”號航母指揮官瑞西蒙。

  美國《海軍時報》5日稱,儘管杜特爾特威脅減少與美軍的接觸,並向中俄靠攏,但此次菲方3名高官參觀“卡爾文森”號顯示,菲政府高層官員和美軍仍有密切接觸。(王逸)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