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特朗普唱衰巴黎:“反面教材” 法總統予以回擊

2017年02月26日 08:16: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原標題:特朗普“唱衰”巴黎 法國總統予以“回擊”

  中新社巴黎2月25日電(記者 龍劍武)法國總統奧朗德25日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發表關於法國的負面評論作出回應説,美國不應對“友邦表現出絲毫不信任”。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以法國、瑞典等歐洲國家為“反面教材”,為白宮現行的移民政策進行辯護。特朗普還引述一名放棄多年赴法度假習慣的私人朋友的話説:“看看法國的情況吧,巴黎已不再是巴黎”。

  奧朗德25日在巴黎出席公開活動時對此作出回應稱,任何時候對於友邦表現出絲毫不信任都不是好事。因此,“我就不會對美國這樣做。我也呼籲美國總統不要對法國這樣做。”

  奧朗德還説:“我不會去做比較。但是,在我們這裡,沒有武器氾濫的情況。在這裡,也沒有人端著槍朝人群掃射。雖然的確存在恐怖主義問題,但我們應該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據奧朗德透露,特朗普最近在與他通電話時曾表達對巴黎和法國的熱愛,宣稱世界上再沒有比法國更美的國家。奧朗德説:“我認為這應該是他的真實想法。如果他確實這麼想,我認為他也會表達出來。”

  奧朗德還表示,數月以來,所幸訪法的美國遊客已開始大量回流,原因是他們都看到了“法國當局為保障安全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完)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