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日右翼幼兒園發仇視中韓材料 安倍:若參與將辭職

2017年02月24日 09:47:00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李珍】以十分低廉的價格購得國有土地用來建造“安倍晉三紀念小學”(後更名為“瑞穗之國小學”),下屬的冢本幼兒園推行右翼思想教育並被爆向家長分發仇視中韓的材料,日本大阪府學校法人森友學園日前持續遭到日媒炮轟。據日本《朝日新聞》23日報道,在當天的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專題會議上,經在野黨追問,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承認曾向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頒獎狀。

  據報道,稻田朋美稱,去年10月22日,她以“通過交流等方式為防衛人才基礎和培養以及自衛隊員的士氣高漲做出貢獻”為理由,向籠池泰典頒發獎狀。民進黨議員辻元清美在會上説,鋻於冢本幼兒園向家長分發仇視中韓的材料,要求她重新考慮獎狀一事。對此,稻田朋美稱“會取消獎狀”。

資料圖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資料圖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與此同時,針對森友學園不當獲取國有土地一事,日本在野黨對安倍政府展開攻勢。據日本時事通訊社23日報道,日本共産黨委員長志位和夫當天在記者會上説,這是“異常且奇怪的交易”,沒有政治家的參與不可能發生。這個人是誰,要認真弄清楚。他要求將籠池泰典及相關人員傳喚到國會上。民進黨在國會上也窮追不捨。日本富士電視臺23日報道稱,民進黨打算在2017年預算通過之前,要求舉行對不透明的國有土地出售問題進行説明的會議,今後還會繼續追究政府責任。此前,安倍在國會上回應相關質詢時稱,如果與此事有關,就辭去首相職務和國會議員身份。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原計劃4月建成的新小學網站上,有關安倍夫人安倍昭惠的資訊23日已被刪除。此前,在該小學的網站主頁上,有安倍昭惠的照片,並將她作為名譽校長予以介紹。此外,該小學“將培育擁有作為日本人的自豪和堅定內心的兒童”這句話也被刪除。由豐中市市民以及議員組成的團體23日向大阪府教育廳提出申請,要求公正嚴明地審查森友學園。

[責任編輯:張曉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