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以色列總理訪澳遭聯名抵制 繞開印尼領空入境

2017年02月23日 06:56:21  來源:環球網
字號:    

  原標題:以色列總理訪澳遭聯名抵制,繞飛印尼多花兩個半小時

  [環球時報駐新加坡特約記者 辛斌]當地時間22日上午,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飛抵雪梨,展開對澳大利亞為期4天的訪問。他也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訪問澳大利亞的以色列在任總理。

  在內塔尼亞胡抵達前夕,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22日出版的《澳大利亞人報》上撰文,重申澳大利亞反對去年聯合國敦促以色列停止修建猶太人定居點的決議,並指責聯合國帶有偏見地批評以色列。美國奧巴馬政府和紐西蘭等國當時均支援這一決議。

  澳媒報道稱,內塔尼亞胡在22日的聯合記者會上對特恩布爾“揭穿聯合國的虛偽”表示感謝。

  並不是所有澳大利亞人都歡迎內塔尼亞胡來訪,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22日稱,澳大利亞政商界、宗教界、學術界、娛樂界超過60位名人此前曾簽署公開信,聯名反對內塔尼亞胡此訪,稱內塔尼亞胡的政策旨在壓迫巴勒斯坦人。該國前總理霍克和陸克文也指責以色列擴建定居點的行為,並呼籲澳大利亞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甚至連澳大利亞的鄰國印尼也給內塔尼亞胡訪澳製造了一些“小麻煩”。據英國《衛報》22日報道,因為內塔尼亞胡的專機隸屬於以色列航空公司,一些伊斯蘭國家禁止該公司航班飛越其領空。而擁有世界上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印尼與以色列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且支援巴勒斯坦建國。內塔尼亞胡的專機從新加坡飛往澳大利亞時,不得不繞過印尼領空,比正常的航班多花了兩個半小時才抵達雪梨機場。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