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美日韓緊盯朝鮮洲際導彈動向 朝媒對美強硬放話

2017年01月25日 16:08:15  來源:環球網軍事
字號:    

資料圖:朝鮮導彈

  【環球網軍事1月25日報道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晁 聞 駐朝鮮特派記者 莽九晨】近幾日,美國和韓國不斷有報道稱,朝鮮可能會在近期試射洲際導彈。23日和24日,韓國官方和美國研究機構相繼發表他們對朝鮮試射地點的推論。與此同時,韓美日都在加緊進行軍事部署,嚴防朝鮮射彈。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下設的“北緯38度”網站當地時間23日刊登美國朝鮮專家貝穆德斯的文章稱,通過對衛星圖像分析得出,朝鮮東部元山葛麻發射場附近有準備發射彈道導彈的跡象。該專家稱,最近三個月該發射場的出入道路進行過修整,還鋪上了砂石。這可能意味著是在為運輸比中程導彈更重的洲際彈道導彈做準備。他還發現在發射場內有11米見方的夯土地面,這可能是在為發射臺打地基。去年6月,朝鮮在該發射場成功發射了“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