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日農田驚現可疑"熱氣球" 日媒:或為朝鮮化學武器!

2017年01月25日 08:52:59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郝藝文】日本《日刊大眾》雜誌1月24日報道稱,據日本一地方媒體記者透露,1月6日傍晚,在位於日本靜岡縣南伊豆町的農田裏發現了可疑“熱氣球”。該“熱氣球”長9.5米、寬1.5米,材質為半透明塑膠,並附有一個黑色計時裝置和兩個小塑膠袋。根據計時裝置裏的電池,初步推測該熱氣球係朝鮮所制。日媒猜測認為,該熱氣球可能是從朝鮮飛來的“化學武器”。

  這一可疑“熱氣球”究竟是什麼?日本一名具備刑偵經驗的記者北芝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北芝稱,2016年9、10月,在日本秋田、山形、青森等地也曾發現類似“熱氣球”。伴隨著朝韓關係日趨緊張,大部分熱氣球都是“脫北者”團體受韓國指使而放,意在動搖朝鮮民心。其中有一部分可能流向了日本。

  一位朝鮮目擊者稱,那些“熱氣球”上多數都裝有貼著批評字條的金正恩照片、速食品、1美元紙幣等。朝鮮人民大多飽受糧食短缺之苦,速食品因而廣受好評。它向朝鮮人民傳達了“脫離朝鮮,到物資充足的韓國來”這一資訊,宣傳效果顯著。

  然而,也有猜測認為,出現在日本南伊豆地區的“熱氣球”與上述不同,還設有計時裝置,並非朝鮮製造。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