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文體部長官涉“黑名單”被捕 代總統準其辭職

2017年01月22日 08:37: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原標題:韓文體部長官涉“文化界黑名單”被捕 代總統準其辭職

  中新網1月22日電 綜合韓媒21日消息,因涉“文藝界黑名單案”,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和前總統秘書室長金淇春同時被拘捕。目前,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已經批准趙允旋辭職。

  正在調查“崔順實門”真相的韓國特檢組,21日以涉嫌濫用職權和妨礙許可權行使以及作偽證等為由拘捕了金淇春和趙允旋。

  特檢組認為,金淇春是“文化界黑名單案”的核心人物,也是這一案件的總設計師,趙允旋則是直接付諸實行的負責人,因此向法院申請簽發對二人的逮捕令。法院在對金淇春和趙允旋二人的逮捕令申請進行審核後,于當地時間21日淩晨3時40分許簽發了逮捕令。

  據報道,金淇春和趙允旋在法院進行的審理中,對自己的嫌疑堅持予以否認。但法院認為,兩人的犯罪事實已獲證實,再加上二人還有毀滅證據的可能,從而決定接受特檢組要求,簽發逮捕令。

  趙允旋由此成為特檢組逮捕的首位在任韓國政府長官。趙允旋被逮捕後通過家人表明瞭辭意,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21日批准其辭職。

  黃教安表示,就發生在任長官被捕的事態向國民致歉,已安排文化體育觀光部次官(副部長)統管該部工作,避免産生工作空白。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