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BBC“良心”還原《中國春節》 看完怎能不回家

2017年01月21日 09:31:3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再過幾天就是春節了。你還在抱怨路途太遠嗎?你還在糾結車票難買嗎?你還在懊惱每逢佳節“被逼婚”嗎?……也許你還有很多難處。不過,看完這個,你只會做出一個決定:春節回家。

  鞭炮聲聲迎新年,妙聯橫生貼門前。

  笑聲處處傳入耳,美味佳肴上餐桌。

  這些熙熙攘攘的場景出自BBC 2016年打造的良心巨制《中國春節》(Chinese New Year: The Biggest Celebration on Earth )。

  這部口碑爆棚的紀錄片讓英國人各種羨慕嫉妒恨,卻把幾千萬中國人看得淚流滿面。

  幾名英國主持人從北至南,從哈爾濱到香港,從都市到鄉村,幾乎跨越整個中國,以他們獨特新鮮的視角,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人的春節。

  春運如約而至,幾位老外也開啟了春節文化的探尋之旅,而且還腦洞大開,為春運取了一個詩意的名字“春天的遷徙”(spring’s migration)。

  主持人用幾組數據來解讀春運:全球1/6的人口踏上歸途,10億人口在40天內進行35億次出行。暫且不深究這組數據是否精確,但有一點毋庸置疑,春運意味著世界上最大規模之一的人口流動。

  主持人還親自加入了浩浩蕩蕩的返鄉“摩託大軍”。在凜冽的寒風中騎行幾十個小時是對體力的巨大考驗。

  兩人共穿一件雨衣,萌萌噠

  提著沉重的行李,輾轉于各種交通工具,雖然疲憊不堪,但仍然滿心歡喜。春運,承載著太多的悲歡離合。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