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執政黨確認樸槿惠明年4月下臺 6月舉行總統選舉

2016年12月02日 09:14:43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據韓聯社1日報道,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當天召開議員總會,就總統樸槿惠下臺程式達成一致意見,同意樸槿惠明年4月底提早卸任,6月舉行總統選舉。新國家黨國會代表鄭鎮碩1日表示,之所以將總統卸任日期定為4月底,一是為了實現有序穩健的政權交接,二是為了確保最低限度的大選準備期限。他還表示,將與在野黨進行協商,爭取將這一方針貫徹落實。

  對於新國家黨的這一決定,青瓦臺發言人鄭然國1日表示,將聽從國會的決定,希望朝野雙方就此進行協商。一名青瓦臺參謀人士透露稱,如果朝野政黨就總統卸任日期和程式得出一致意見的話,青瓦臺將接受。如此,總統卸任日期有可能比預期的4月提早。據YTN電視臺1日報道,韓國在野3黨黨首1日舉行會晤,就彈劾日程進行協商,但未能達成一致意見。據介紹,共同民主黨和正義黨堅持在當天發起彈劾案,並於2日在國會進行表決。但國民之黨則認為表決通過概率不高,建議于9日再進行表決。

  《韓國經濟》1日稱,樸槿惠當天下午視察了大邱市西門市場火災現場、慰問受災商戶,她在現場逗留10多分鐘後便離開。報道稱,樸槿惠最近一次外出活動是在3天前,此後便幾乎閉門不出。就在同一天,位於韓國慶尚北道龜尾市上毛洞的前總統樸正熙故居遭人為縱火,樸正熙遺像被燒燬。目前,縱火嫌犯已被當地警方逮捕,正在接受調查。【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王偉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