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國防長遭民間團體起訴 因其對日簽訂軍事協定

2016年11月19日 07:00:06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原標題:韓國民間團體起訴防長 因其草率對日簽訂軍事協定

  韓國日前與日本草簽《軍事情報協定》(GSOMIA)在國內引起強烈不滿。韓國多家民間團體18日以“濫用職權罪”向檢方起訴防長韓民求。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稱,“韓國獨立有功者遺屬會”“韓國獨立有功者協會”等民間團體18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已向中央法院首爾支院提交訴狀,以涉嫌“濫用職權罪”起訴韓民求。據悉,通過民間組織共同起訴韓民求的民眾達1.49萬人。

  民間團體表示,草率簽署GSOMIA是在置國民和平生存的權利於不顧。政府與日本“閃簽”GSOMIA,不顧國民情緒,並構成對國會“批准同意權”的侵犯,破壞了憲法精神。報道稱,“濫用職權罪”若成立,被告將被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暫停公務員資格10年或判處1000萬韓元以下罰款。韓國在野三黨18日也聯合發起“敦促終止簽署GSOMIA決議案”,但在當天舉行的國會國防委員會議上,因執政黨議員的反對未能通過。

  另外,朝鮮對韓日GSOMIA表達強烈不滿。朝中社17日稱,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發言人發表談話説,韓國與日本簽署GSOMIA,等於與民族的百年宿敵勾結,韓國會因此淪落為美國和日本的雙重殖民地。

  韓聯社稱,韓國22日的國務會議將審議GSOMIA,若通過將交由總統批准。

  金惠真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