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極端組織摧毀尼姆魯德金字塔 具有3000年曆史(圖)

2016年11月18日 16:31: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資料圖片:伊拉克部隊日前成功重奪北部古城尼姆魯德,但極端組織剷平了一座近3000年曆史的金字塔塔廟。(圖片來源:法新社)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伊拉克部隊日前成功重奪北部古城尼姆魯德,但極端組織剷平了一座近3000年曆史的金字塔塔廟,令其淪為殘垣敗瓦。

  據報道,該塔廟曾被美譽為“古美索不達米亞文明最神聖的古跡”,高60米、寬60米,近年因保存不善,僅剩42米高。

  據美國媒體13日消息,伊拉克聯合行動司令部稱:“伊軍第9師徹底解放了尼姆魯德市,並將伊拉克國旗升起在各個建築上。敵方傷亡慘重。”

  尼姆魯德建於西元前13世紀,位於摩蘇爾以南30公里處,是亞述古城遺址,有“亞述珍寶”之稱,是伊拉克最知名的考古地點之一。

  伊拉克政府去年曾稱,亞述古城遭激進分子肆意破壞。極端組織去年4月從尼姆魯德發佈的視頻畫面顯示,一些人用電鑽破壞古代修建的墻體,毀掉遺跡、肖像等藝術品。

[責任編輯:韓靜]